千锤百炼尽显“青春”之本色

“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总是青年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我们是跟腐朽的旧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而总是青年首先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习近平总书记借用恩格斯的话语,向我们传递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浓浓嘱托,我们作为青年一辈,定要用行动扛起时代发展与事业革命的青春大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留下青春脚印。

饱经沧桑但勿忘“思想”之“根”,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信仰乘风远航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话语教诲着青年要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从脚下迈稳坚定跟党走的步伐。回望百年征程,党带领全族人民创下今日成就,背后离不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背后忘不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青年干部要在党史的洗礼中赓续红色血脉,站稳政治立场,践行初心使命,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不动摇将个人理想与党的事业相联系、与人民的生活相融合,让伟大的革命信仰助推我们乘风破浪、踏浪前行。

百年艰苦但勿忘“担当”之“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斗创业。“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令人振奋的肯定鼓舞着青年要在行动中尽显青春的风采。正所谓:成绩是干出来的,事业是创下来的。青年一代是心存高远的象征,是大展宏图的代表,但未经过大风大浪的锤炼,难免思考有所欠缺、行动有所不当。青年干部要将基层作为成长的“练兵场”,将各类工作当做成长“练习题”,要坚定“勇争第一”的目标追求,以俯下身、弯下腰、蹲下身的奋斗行动啃下基层发展的硬骨头,再创干事创业的新成绩。

岁月变迁但勿忘“人民”之“上”,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为民服务“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这一句简单的话语深深透露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牵挂。将百姓安危冷暖常挂心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句句嘱托不是一个简单、空洞的口号,而是融入百年大党骨髓的思想理念。青年一辈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才能茁壮成长,而党和国家未来事业的发展亦需要我们用行动给予回馈。我们要树立“国之大者”的担当与胸怀,筑牢“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为民办实事中争当“主角”,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勇立潮头逐浪高,奋楫笃行启新局。追逐拼赶是青年最具魅力的特征,身为基层青年的我们,定要在基层的“大熔炉”中经得住“烈焰”,熬得住“慢火”。在历经千锤百炼之中,蜕变为有担当、有作为、有行动的党和国家坚强有力的后备军。(苏尼特右旗 云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达加斯加企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441.html

(2)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