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12字标准 绽放青春之光芒

时间过得飞快,仔细算来,踏上公务员之路,已经十个月了。当初怀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带着自己的一份使命,荣幸地加入了组工大家庭,坚定了做一名“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践行者的决心,树立了用自己的青春绽放光芒未来的信心。

“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翻开青春扉页。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对组工干部第一位的、首要的要求。自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给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开学第一课”,要求年轻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刚到部里上班时,发现组织部的工作,包括党建、干部、人才,所有的业务都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会把遵守政治纪律严不严当成党员干部的一个“标杆”。欲事立,须是心立,年轻的我们必须立根固本,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争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坚定有力的贯彻者。年轻的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革命先烈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能够威武不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贞不渝、矢志不移的品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翻开青春的扉页。

“重公道”,做工作上的“清白人”,迈出青春步伐。公道正派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组织部门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的核心要求。衡量一个组工干部是否合格,首先看他是否公道正派。我们做到公道,就能得到信任、得到理解、得到支持;不公道,组织部门就立不住,组织工作就做不好。由于组织部的职能,把组织部放在了一个巨大的灯光下,所有部门的人都随时盯着,小到什么时候下班、什么时候上班,都有人在关注。尤其是干部工作,既严又密,从事干部工作的人都是“人走屏锁、人离门关”,提拔干部、调整干部时,必须要本着公道正派的原则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年轻的我们要有担当精神,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做好服务,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不拘一格选贤任能。要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维护工作的公正性,迈出青春的步伐,做“清白”青年。

“业务精”,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走好青春旅途。对一个部门来说,业务精体现的是工作水平、整体形象;对一名干部来说,业务精体现的是精神境界、价值追求。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就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深入、领会透彻,对相关政策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对基层情况知根知底、能接地气,对班子建设和干部工作掌握情况、熟悉程序,对问题研究全面系统、见解深刻,对工作推动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若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做“内行人”,我们需要强化专业思维,熟悉、掌握干部、组织、人才等组织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切实提高把握组织工作全局的能力,要强化学习积累,要有一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压力,要树立改革创新的精神,立足新要求,立足薄弱环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应该自信的用青春的名义宣誓,以一种“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使命感,满怀“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的工作激情,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走好青春的旅途。

“作风好”,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履行青春契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组工干部,不仅天天与党员、干部、人才打交道,而且还要经常跟基层群众打交道,尤其需要好的作风。在这里,我明白了什么叫“敬业”。“5+2”“白加黑”是常事,加班加点是常态,灯火通明是常景,能到处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到处能听到手指落在键盘上的声音,兢兢业业做着自己的工作,仿佛忽略了身边的人或事。在这里,我明白了什么叫“奉献”。我们的工作有时候显得很单调、繁杂、枯燥,这就更需要我们发扬“安专迷”精神,既要任劳、更能任怨,不仅要讲奉献,更要乐于奉献。在这里,我明白了什么叫“严谨”。组织工作任何一项都是高标准、严要求的,无论是起草、校对文件,还是统计数字、撰文办事,必须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精益求精。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我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正派的作风,履行好青春的契约。

作为一名刚到组织部门的年轻人来说,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守好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勤学多问、常学常思,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以昂扬向上的锐气、知难而进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与时代同心同向,让青春在岗位上闪闪发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468.html

(0)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