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5.12……

2008年,我作为一名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身在地震重灾区,亲历了汶川地震,对于“5.12”这个数字自然是异常的敏感。清晨,打开手机,朋友圈依然逃不了铺天盖地对灾难的敬畏、对逝者的缅怀。

一个抖音视频引起了我的注意,视频里是一群大妈在映秀地震遗址外的广场跳舞。作者本意是想表达不应该在这里跳舞,影响不好。但是2000多条评论皆是反对意见,他们认为“快乐生活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祝福重生”“逝者也希望看到后人能延续他们戛然而止的幸福”……多好啊!灾区的人们并没有被灾难裹挟,而是勇敢地冲破阴霾、乐观生活,曾经的废墟上盛开出美丽的“鲜花”。

“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这些年,我们抗非典、经地震、抵洪水、战疫情,中国人民从不相信所谓的命运安排,也不会像国外那样直接“摆烂”,我们会高昂头颅向灾难怒吼一声:“来啊,我们不怕你!”因为,我们有发挥“定海神针”作用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动员一切社会力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有宁折不弯、万众一心的民族脊梁;我们有坚强乐观、勇毅笃行的中国人民!

14年后的今天,我们与疫情的较量仍处于胶着阶段,我们没有一味抱怨、更没有一蹶不振。因为我们知道,灾难从不会因为祷告而离我们远去,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组织体系已经更加健全、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在不断增强,我们的基层治理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我们有能力、有底气、有信心应对一切灾难。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无数次濒临绝境,又无数次力挽狂澜;我们无数次历经磨难,又无数次浴火重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蒙尘的一页终将翻过去,与疫情的抗战也终将取得胜利,乐观的人民跳着广场舞,庆祝这光明而美好的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43996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497.html

(0)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