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奋斗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三有”青年,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奋力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接续奋斗、奋勇前进。

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成功的原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立身处世的根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坚定广大青年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广大青年“四个自信”的重要基础,新时代青年要学会以党史精神武装自身,以史润心,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学习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舍身忘死、赴汤蹈火的意志,进一步认识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弘扬五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自觉担当尽责,是新时代青年勇于奋斗的先锋力量,如第一书记黄文秀,为完成党的事业,将身影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再比如抗疫中,许多90后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有责任意识,能扛起国家交与的重担,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弘扬五四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新时代青年重任在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的征程上,要号召广大青年团结起来,深化作风建设,让新青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勤勉敬业、努力拼搏,展示青春的风采,彰显新时代青年有所创造、有所创新、有所发展、有所作为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关键力量,是团结奋进的中国希望,青年人应该始终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奋发学习,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顾微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528.html

(0)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