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研讨发言材料

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回顾这段历史,正确看待这段历史,对于我们科学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我党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的时限和当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过渡时期;1953-1956年是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主要是通过政府赎买,将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公私合营,完成对资本主义的和平改造;1956年-1966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

充分认识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意义。1956年,随着社会主义改造完成,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都已确立。至此,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建立起来,在党的带领下,中国这个占世界1/4人口的东方大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

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1956年-1966年十年时间,我党提出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理论、全党开展整风运动反右派斗争,进行了国民经济调整和“四个现代化”战略目标的提出,以及坚持独立自主和反对霸权主义的国际战略和经济发展一系列伟大成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5918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559.html

(0)
上一篇 2022-05-13
下一篇 2022-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