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

新民主主义革命,起始于五四运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诞生了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毛泽东思想,涌现了一批批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将时间拉回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了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干部上做了准备,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他以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封建主义的姿态,启导广大人民的觉悟,准备革命力量的团结。先后历经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走过了漫漫三十年的时间长河,为中国近代史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书写了熠熠生辉的一页。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从此,劳动人民成了新中国的主人。这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转折点,标志着中国社会进入了新的时期。中国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中国共产党被公认为全国各族人民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核心毛泽东同志被公认为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思想被公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在总结中国革命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基础上所形成的这些基本结论,成为中国人民的巨大精神财富。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我们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高质量落实;从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从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中汲取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在推进分管领域内各项重点工作中找准定位,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5918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563.html

(1)
上一篇 2022-05-13
下一篇 2022-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