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五月五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坚持就是胜利。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水平,病毒仍在变异,疫情最终走向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不是放松和休息的时候。放松防控势必导致大规模人群感染、大量重症和死亡。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要深刻、全面、全面地理解党中央确定的防疫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坚决克服轻视、冷漠、自以为是的思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不移地坚持“动态归零”方针,坚决反对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深刻认识抗击疫情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我们对自己的领土负责,履行我们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加强病毒变异的研究和预防,不简单化、一刀切,同时做好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群众的医疗需求。严格落实规范化防疫措施,落实人、物、环三防要求,强化行业和单位责任。引导群众增强责任感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推动加强免疫接种,构筑强有力的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指出,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厌战、侥幸、松懈的心理,充分动员部署,以不等待、分秒必争的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报道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鼓励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致,做好抗击疫情的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643.html

(1)
上一篇 2022-05-14
下一篇 2022-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