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们,向祖国献上延续百年的诚挚热爱

一百年,中国青年播洒热血,浇灌祖国万疆沃土,孕育着国家复兴之梦;一百年,中国青年怀揣抱负,行走在祖国的万川之间,描绘出新时代宏伟蓝图。这是延续百年的热爱啊,林立高楼因它拔地而起,芸芸众生因它走出困顿,苍茫大地因它郁郁葱葱;这是延续百年的热爱啊,无数年轻的身影跳跃在一本名为当代中国的日记中,留下了或苍浑遒劲或宛若游丝的一撇一捺,写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妙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时代对青年提出的真诚希望,让我们以热爱为源,以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茁壮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有理想,眼底是璀璨星河,心中是千秋大业

大学毕业时,同学之间常说“祝你早日实现理想”的寄语,多年后再见时,问候却总是提起“工资待遇怎样”之言。青春韶华总被横流的物欲侵蚀同化,谁还记得当年的豪言壮志?青年朋友们,有理想,方能遇山移山、遇海填海,迈出坚定不移的脚步向目标进发;有理想,方能窥见金山银海而目不斜视,闻到缥缈幽香自岿然不动;有理想,方能心怀“国之大者”,不汲汲营营于蝇头小利。厚栋方能任重,只有坚定理想之人,才能脱离于生活的苟且,放眼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放眼于人民的安居乐业、放眼于无边的碧海环绕着的茫茫九州!

敢担当,肩上是雄伟广厦,手中是雷霆万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在这样好的时代,青年更要立足祖国的波澜壮阔,迈出激昂坚定的步伐,拿出移山倒海之势,敢造渤澥桑田之变,摆脱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软弱做派,努力锻炼成力能扛鼎、智能过人的强壮队伍,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展现青春力量。

能吃苦,身前是沃野千里,身后是万千人民

要做一株石缝中生长的小草,一头拼命扎下根来,一头顽强向上生长。中国青年,不论是行走在田垦之间还是迈步于楼宇之中,都要立足自身岗位苦干实干,拿出拼劲闯劲狠劲,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锤炼品格,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把工作的困难当做试炼,把群众的期盼当做理想,把国家的前途当做信念,不断拼搏、接续奋斗。让青春梦想在实践与历练中放飞,让人生华章由辛苦和坚持来书写。温室里绽放的只是鲜花,扎根于土地的才是芳华!

肯奋斗,脚下是泥泞道路,胸前是远方坦途

奋斗是一把船桨,让遥不可及的彼岸在一挥一动中渐渐清晰,奋斗是青春的生命之源,当青春已锚定未来,还需浇灌奋斗之水方能绽放鲜花、结满硕果。青年朋友们,纵横人生,奋斗创造着无数个可能,当你彷徨之际,奋斗帮你找寻着答案,当你坚定信念,奋斗助你向目标冲刺。不要做怨声载道的“躺平”之辈,勇敢迈出激昂步伐,不需在意脚下的泥泞,只望山河之颠,展壮志凌云,披朝阳在身,亮万丈霞光。

鲁迅先生在《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一文中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古往今来,这样的脊梁像桅杆一般撑着中华历史的巍巍巨轮缓缓前行,这样的脊梁如河床一样托着中华民族的泱泱大河滚滚东流,这样的脊梁似明镜一般映着中华大国的朗朗乾坤灼灼发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我们是中国青年,我们愿做中国的脊梁,响应时代的号召,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向祖国献上延续百年的诚挚热爱!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 孙晓丹)

(2)
上一篇 2022-05-15
下一篇 2022-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