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为,奋斗无悔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中国青年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一批又一批有识之士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百年后,年轻一代的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理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青春有为,当铸牢“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忠诚是唯一的,是无条件的,是不掺杂任何水分的,是没有任何杂质的。有人说:“跟着组织部,年年有进步”。也有人说:“进了组工家,天天有班加”。“披星戴月来回赶,灯火通明连轴转”,是组工干部的真实写照,加班是常态,不加班是例外。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加班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仅要加班,还要把班加好。“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我们年轻干部就应该趁青春、多吃苦。

青春有为,当练就“重任千钧惟担当”的铁肩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组织部的干部就是要迎难而上、敢挑重担,要有“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气魄。担当在危难之时,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组工干部挺身而出、尽锐出战,始终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担当就在平时,每一篇文章、每一张表格、每一份文件,大到标题、小到标点,组工干部都要仔细推敲、反复打磨,发扬“组织部出品,必属精品”的工匠精神,确保不出任何差错。“事不避难者进,志不求易者成”,我们年轻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

青春有为,当挺起“烈火焚烧若等闲”的硬脊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考公务员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成为一名公职人员不容易,能成为一名组工干部更不容易,能有这样一个平台服务广大人民、实现个人价值是莫大的荣幸。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家人的期盼、群众的监督,一定要如履薄冰、倍感珍惜。我们年轻干部,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讲原则,也要在小事小节面前不含糊,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青春有为,当常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心。毛主席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对组工业务,不仅要有面上的了解,更要有点上的把握;对政策文件,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知其所必然,弄清来龙去脉,洞悉前世今生。不仅要将工作做好,还要能将工作写好。“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们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努力从越干越会干,到越干越能干。

世界大势浩浩荡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们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用无悔的奋斗书写有为的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未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793.html

(1)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