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一边不断崩溃,一边默默强大

总要走过很多的路,见证过无数的繁华和苍凉,才会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刚开始来乡镇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在我的想象中,每天早上被早起的鸟儿叫醒,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打扫干净的办公室办公,到点按时下班……然而现实并不是这样,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只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上班时间是用来下村走访和指导工作的,晚上和周末是用来整理资料和工作的,每天就像一个陀螺般运转。

生活从不会因为谁的软弱而饶过谁,只有坚定向光明奔去的人,才不会沉沦。乡镇工作可以说很多很杂,工作的繁多、事情的杂乱、群众的不理解,常常让我们崩溃。但是崩溃也解决不了问题,我们不能当“专科医生”,只会一门事,更不能当一只鸵鸟一直缩起头,我们要做“全能型”的乡镇干部,要在一次次的崩溃之后,默默自愈,独自强大。

把困苦看淡,把得失看轻,挺过去,人生总有豁然开朗时。“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或许这是乡镇干部最真实的写照了。我们每天都要应对很多的工作,但我们立足岗位、吃苦在前,在为民服务中不仅战胜了“条件苦、任务重、矛盾多”的艰难,而且也展现了“比成绩、比贡献、比作为”的工作热情。当太阳升起时,轰隆隆的摩托声成为了乡镇清晨最美妙的乐章,一辆辆下队的摩托车绘就了乡镇工作一抹靓丽的风景。每铺一公里油路,我们心中充满了自豪;每成功调解一起纠纷,我们内心感到了宽慰;每收缴了一户的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费用,我们少了一丝忧虑;每消除一次疫情,我们会长松一口气。

人生因成就梦想而精彩。我们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更为我是一名乡镇干部而骄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6169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796.html

(0)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