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使命 接续奋斗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广大青年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积极参加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参与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广大团员青年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题。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新一代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恰逢盛世,肩负重任,当延续红色薪火,传承中国精神,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队,改革转型的主力军。做一个有志气的青年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道路中,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常存律己的戒心,保持干事的恒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人,不畏艰难、砥砺前进,敢于担当责任,勇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做一个有底气的青年人,拼搏奋斗、自信自强,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要培养吃苦耐劳、不骄不躁、谦虚务实的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质,拼尽全力,在社会主义洪流中做自立自强自信的搏击者、弄潮儿。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断学习先进理论知识,丰富自身的思想理论,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阳新县黄颡口镇 张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859.html

(1)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