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基层大放异彩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梦想,伟大使命,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广大团员青年的认可和勉励,也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鞭策和期待,更是党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殷殷嘱托。这份认可和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将努力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让青春在基层大放异彩。

坚定信仰跟党走。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只有坚定、践行、严守理想信念,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抬头看天立大志。人无志不立,树无根不长。青年干部要注重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理想与党的最高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青年干部当志存高远、心系天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始终胸怀全局,积极奋进,不做“躺平”式干部。

脚踏实地办小事。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青年干部既要抬头看路,更需脚踏实地。要干字当头,发扬实干精神,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走好群众路线,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开始,踏踏实实地干好手头的每一件工作,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要勇于担当,积极发扬青年干部实干、苦干,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担当精神,向焦裕禄、孔繁森等革命先辈看齐,学习他们勇挑重担、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让青春在基层大放异彩。

阳新县港镇 周剡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874.html

(0)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