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总书记的论述,深刻阐述了非公党建工作重要性的内在逻辑。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非公企业日益发展壮大,已成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富集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动力。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化对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既要挑起发展重任,更应勇担党建之责。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员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加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论述,引导出资(负责)人、管理层等“关键少数”和广大党员职工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要以“三个同步”为抓手,持续推进“两个覆盖”。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非公企业登记注册时同步开展党建工作,在年报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在评先评估时同步评价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源头把控作用,既精准摸清家底,又精准掌握动态,做到行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切实消除组织覆盖“空白点”,提高组织覆盖质量。

要以三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推动党建生产融合发展。非公党组织要将党的建设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实施两新党组织书记培养工程、党员和生产经营骨干“双培双推”工程,不断建强党员队伍。要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推动党员职工在生产一线、安全生产、创新革新、技能提升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全力创建标准型、示范型、红旗型党支部,努力实现党建和发展互促共赢。

要以创新产业链党建为纽带,搭建共建共商共享平台。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企业优势,以党组织为纽带,采取“党建+产业链”模式,打破区域、行业壁垒,探索建立产业链党建联盟,搭建共建共商共享平台,推动行业与行业、行业与区域深度融合,为行业发展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构建“党建引领、行业归口、产业链接、融合发展”产业链党建工作体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875.html

(1)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