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学相长,持之以恒,扛起担当使命

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青年干部的成长必经之路,本领不是天生,知识不是自长,都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积累获得,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干学相长,持之以恒,扛起担当使命。

干学相长,持之以恒,就是要把好人生“方向盘”,做到大公无私。一个人如果认为自己在一生中能干出一番不同寻常的大事,就比没有远大理想的可怜虫,有着更多的成功的机会。年轻干部应当坚定理想做到“公权为公”,全力把好用权的人生“方向盘”,学好执政为民的必修课程,一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集体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杜绝私字当头、利字为先,时刻摆正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的关系,才能保持公平正义的心,才能做到执政为民,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做到大公无私。

干学相长,持之以恒,就是要磨砺干事“铁肩膀”,做到担当有为。“在其位,谋其职”,“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年轻干部的担当就是服务群众,同样肩负人民的倾心托付,肩负为人民服务的重大职责,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干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做忠于党、忠于人民,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干部。

干学相长,持之以恒,就是要勇当斗争“平头哥”,做到临危不惧。疾风知劲草,锐火淬真金。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而且不仅要做,还要做好!遇到各种坎坷,碰到激流与险滩,甚至有时会被逼到墙根、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当如墙角的花,哪怕被瓦砾压住了腰身,也能在夹缝中勇敢地生长,也顽强地向上伸展自己。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境遇不好、条件艰苦,越要顽强的去闯、去拼、去突破。反之,坐以待毙、坐享其成,不抓住难得的机遇,不战胜一切的困难,到头来只能一事无成。

干学相长,持之以恒,就是要筑牢违纪“防火墙”,做到律己有畏。把廉洁自律作为永恒课题。常怀敬畏心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的“护身符”。青年干部对待权力要始终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感、危机感,努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尊重人民的意愿,代表人民的利益,忠实地为人民办事。在人民面前充满敬畏,就是心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心,肩负执政为民的责任感,具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拥有谦虚谨慎的作风,养成克己奉公的品格。要敬畏党纪国法,遵守为官做人的“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追求。作为青年干部,始终要有公仆之心、勤政之行、爱民之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885.html

(0)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