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五行”之态筑梦基层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五行”之态筑梦基层

坚定如金信念。青年干部都要意志坚定,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只有将信仰变成自己强大的精神动力,才能百炼成钢,才能朝着初心勇往无前。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锤炼松柏韧性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松柏以其坚韧的意志品质,成为了古往今来代代相传的佳话。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历史方位,青年干部更要将坚韧不拔作为体现干部担当作为的一种标准加以提升。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越是在条件艰苦、情况复杂、急难险重中,越是能够磨砺品质、锻炼能力、体现价值。

保持若水清廉。心如水之源,源清则流清,心正则身正。青年干部无论为官还是做人都必须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在利欲诱惑面前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唯此方能行止有度,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高昂似火激情。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须防心态老化,杜绝“躺平”、“佛性”,始终高昂似火工作激情。这种激情中应当饱含着对人民的浓厚感情、对事业的饱满热情,这既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更是青年干部时不待我的使命感。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实践中。

沉淀泥土真情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永葆干群鱼水深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西街道赵宇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887.html

(0)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