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2020年7月,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的大家庭中,把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统一起来,积极投身到基层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

越是艰苦越是凸显一个人的意志品质,越是艰苦越能锤炼一个人的素质能力,越是艰苦越会造就一段精彩人生。就如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到:“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我在长期工作中最深切的体会就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人才只要依托好当地人文资源、特色优势产业和有关科研项目,加之政策东风,人尽其才肯弯下腰,开拓创新肯出把力,定会不断书写基层事业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769849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888.html

(1)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