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筑梦新时代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的第一百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史,在这一百年的发展进程中,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共青团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习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一名基层公职人员,要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人民群众。

坚定理想,筑牢信仰之基。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理想信念,看似虚无缥缈、无踪无迹,但对基层工作者而言,却能形成实实在在的坚守、踏踏实实的奋斗。无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还是脱贫攻坚的战场,亦或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有无数青年挺身而出,将有限的青春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指引广大青年坚定前行的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作为基层工作的青年团员,我们要坚定服务基层的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之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服务基层的决心。

实干奋斗,锤炼扎实本领。基层是个大舞台,是增长才干、锤炼本领的好地方。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青年工作者,坚守在基层防疫战线的青年医护工作者,他们奋斗在基层前沿战线,他们以青春之我奉献基层,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一线绽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从医疗救治,到物资运输,再到社区防控,处处可见青年人奋斗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用行动扛起了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在实际工作中,作为身处基层的年轻工作者,要在服务基层工作中不断锤炼。当前工作经验不足,工作能力有所欠缺但不能成为阻挡完成工作的阻力,在工作中要积极承担。作为年轻基层干部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向经验丰富老同志学习工作方法,学习工作经验;向群众学习,学习群众语言,坚持群众路线;在工作中要不畏艰难,勇于攻坚克难,扛起责任与担当,练就扎实本领。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共同建设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984.html

(2)
上一篇 2022-05-19
下一篇 2022-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