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边疆绽放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基层奉献、成长成才、至诚报国的感人故事。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基层是成长的沃土,让我们将双脚扎进泥土,在广袤的大地上,向阳而生,让青春之花在边疆绽放。

扎根边疆,胸怀“人民梦想”,在“融入群众”中锤炼服务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做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工作的基石,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方针政策落实落地的贯彻者、执行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基层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当做亲人、家人,自觉融入到群众中,虚心向群众学习,学习他们的“土方法”“老经验”,在基层的“大熔炉”中汲取群众智慧,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扎根边疆,践行“人民立场”,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实战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基层拥有广阔天地和无限空间,是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在基层工作,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基层干部要培养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勇于在千头万绪中“出圈”,敢于在问题矛盾前“亮剑”,善于在危机困难时“破题”,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一往无前的奋勇姿态,争做基层“最靓的仔”。

扎根边疆,坚守“人民情怀”,在“干净担当”中锤炼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基层工作细微且复杂,在基层工作,就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作为基层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知责思为,知任思进”,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劲头,“狭路相逢勇者胜”斗志,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干好,以奋勇当先、拼搏奋斗的扎实作风,谱写好人生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988.html

(0)
上一篇 2022-05-19
下一篇 2022-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