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正字歌”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团干部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青年兴,则国兴。广大青年干部当做清正廉洁的“后生”,守住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让未来因我们而精彩。

正心,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为政之德,莫大于忠。”党员干部要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意识,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终身守护的政治线、生命线。要坚定不移走好理想信念之路,常补精神之“钙”,谨防患上“软骨病”;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谨防思想滑坡、病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才能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必修课”,在常学常新中厚实理论功底,在常修常炼中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正行,砥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有“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时刻坚守为民初心,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多谋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坚决不做劳民伤财、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坚决不做好大喜功、追名逐利的“面子工程”。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把话语权交到老百姓手中,让群众当“裁判”、当“考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当作检验工作实绩的根本标准。要拿出真抓实干的举措,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忧心事、烦心事。

正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廉非为政之极,而为政必自廉始。惟廉则欲必寡,欲寡必公。”清正廉洁是立身之根基、从政之根本。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的未来、希望,要勤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记法纪红线不能逾越,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不动摇,常修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强化自我监督、校准思想之标、绷紧纪律之弦、调整行为之舵,自觉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举止。廉者,政之本也。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自觉当好群众口中的“清官”,时刻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989.html

(1)
上一篇 2022-05-19
下一篇 2022-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