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那一年里,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众多领域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我也告别母校,踏上西行的列车,奔赴边疆,开启我的乡镇之旅。

我是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来到美丽的胡杨故乡沙雅县红旗镇工作。红旗镇是一个温馨幸福的乡镇,在这里我逐步转变身份,由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乡镇公务员,“小我”逐步融入“大我”,将最美的青春献给祖国边疆。

赓续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建国后的“知青上山下乡”运动,到改革开放后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变的项目名字,不变的是青年立志将青春献给祖国的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干部,是新时代的生力军、伟大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勇于接过当代青年“接力棒”,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尽力跑出新成绩,续写青春年华的新篇章,不负党和人民的期许和重托。

磨练本领,常悟解忧思路。“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青年干部年富力强,往往奋战在基层第一线,负责的多是影响党和领导机关形象、关系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十分考验青年干部的工作能力。作为青年干部,要想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必须在基层这片广阔土地中磨练。秉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原则和不后退不回避的精神应对每一项工作任务,事后常思常悟,总结好的方法和不足的地方,如饥似渴地扩充自己的“知识库”。以勤学、勤思、勤干的责任感,做全力以赴、拼搏进取的“弄潮儿”。

扎根边疆,书写人生篇章。“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战功赫赫张富清、华坪女高张桂梅、氢弹之父于敏......他们投身基层工作,一生淡泊名利,默默为人民服务,从未骄傲自满。青年干部要怀着一颗扎根边疆、为党为民的心,矢志奋斗。要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做满身泥水的农村“脱坯人”,不做浮在水面的“葫芦”;要拜群众和技术人员为师,与他们一起干活、一起流汗,用汗水浸润满身泥土的芳香,用脚步丈量脚下的奋斗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58206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062.html

(0)
上一篇 2022-05-19
下一篇 2022-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