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归根结底是要为群众服务,就是运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做好群众工作,仅有热情和干劲远远不够,还须主动适应形势,增强工作本领,有新方法、新招数,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强化党组织建设,以党心赢民心。“衙斋卧听潇潇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一是要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的干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一把手”,真正树好“风向标”。二是要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素质。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逐步扩大党务公开,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

提升服务水平,用真情换真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让群众得实惠。一是要做好宣传,作为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直接传播给群众的最有力的“宣传兵”,通过各种简单高效的方式,将政策宣传下去。二是强化能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繁琐复杂,每一项又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第一窗口,村社承担着十分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发扬“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当好群众得贴心人。三是建章立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一系列的长效工作机制,使我们的干部永远牢记“为了谁”,搞清“依靠谁”,明白“我是谁”。以实际行来感动群众,力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是我们党力量与智慧的源泉,必须始终坚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面对新的形式,新的要求,正确把握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探索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方法,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树立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唐海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108.html

(0)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