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 当代青年唱响时代最强音

《论语·子罕》有曰:“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孔子在三千年前就说到“后生可畏啊,你怎么知道后一辈的人赶不上今天的人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也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人,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所在。

青年强国要唱响《团结就是力量》。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总结历史、回顾既往,党和国家的百年奋斗史揭示一个深刻的事实,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青年人作为各行各业中的流砥柱,要紧紧团结在党团周围,共进共退,攻坚克难,为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青年强国要唱响《燃烧吧青春》。如果人生是一颗树,青春是树上的绿叶,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青春是书中最精彩的片段;如果人生是一首歌,青春是曲谱中最华丽的乐章。100年前,在国家处于危机存亡之际,一大批具有强烈爱国精神与民族使命感的莘莘学子,高举科学与民主的旗帜,同腐朽的旧社会与侵略者发起猛烈的攻击,五四革命先驱用鲜血与生命掀起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一个赞新的时代。100年后,青年同志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无负飞扬的青春,担起强国大任,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开拓进取之路。

青年强国要唱响《雄心壮志》。毛泽东同志在名篇《沁园春·长沙》中写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抒写出了革命青年以天下为己任,誓要救中国于水火的的豪情壮志。没有雄心壮志,就没有美好明天,无数革命先辈给我们树立了榜样。革命精神永不熄灭,革命信仰一脉相承,青年同志要继承先辈的雄心壮志,为人民谋发展,为国家谋强盛,为民族谋复兴;不因凶险而惧怕,不因失败而气馁,不因外物而困惑。“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总有坎坷,在谱写时代答卷的途中总有挫败,我们要立长志,树雄心,不断踏平荆棘,超越自我,铸就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1130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109.html

(2)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