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做时代之表率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中强调: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宏伟的蓝图需要我们去实现落实,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去创造建设,不论是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还是在城市建设的最前沿,我们都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表率。

 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余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最根本、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复兴,必须传承好老一辈共产主义前辈心系人民、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无产阶级干事创业精神,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始终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伟业之中,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年轻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壮丽山河,做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时刻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敢于创新、勇攀高峰的表率。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当中,需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自信和勇气,树立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雄心壮志,凝聚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在解决群众急难险重问题中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在面对复杂险重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摆脱跟踪惯性和跟风惰性,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不断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在工作当中打破惯性思维和固有模式,敢于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在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一线掌握最新最实用的工作方法,要敢于尝试新的工作方法,不怕犯错,继续在为民服务一线增长才干,争做敢于创新、永攀高峰的表率。

 做脚沾泥土、扎根基层的表率。基层就是年轻干部的“诗与远方”,年轻干部要摒弃“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思想,及时调整心态,要身在基层,更要心在基层,做一个浪漫主义者,在基层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把基层当做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在这里挥洒汗水,青春飞扬,让国家搭台,自己本色出演实干担当的角色,让群众当观众,在这个伟大环境当中奋发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喝彩。要学会去享受“斜阳照墟落,穷巷牛羊归”的人间烟火,体会“偶然值林叟,谈笑无还期”的轻松氛围,真正地热爱基层,扎根基层,让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人民,与人民话家常当中了解群众的困难诉求,在自然田野返璞归真,在基层一线增长才干、沉淀思想、追溯初心,迸发出更为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274.html

(0)
上一篇 2022-05-22
下一篇 2022-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