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官要为民做主

孔繁森说,“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老百姓也经常说,父母官父母官,“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腐败和作风问题,不仅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更损害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背后,往往是错误的政绩观发展观和价值观在作怪,容易好大喜功、脱离实际,甚至不惜弄虚作假,群众怨声载道,只见自己、不顾他人,留的是隐患,破坏的是科学发展的根基,同时也是个人发展进步的大敌。

要加强学习。学习是为官之基、为官之途,也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做好工作需要的各种知识,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要时刻感到知识恐慌,常思能力不足,常找学习差距,在学习和实践中寻找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之举和破除发展障碍的创新之道。要想学、善学、恒学,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真正做一个学习型的领导干部。

要重视细节。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细节决定成败,工作中有时对一个细节没注意,一人思想问题没解决,一种相关利益没考虑,便会导致前功尽弃,甚至满盘皆输。要自觉从严要求自己,面对每一件事情,即使是那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也应该用做大事的心态去处理,真正做到“做事不贪大,做人不计小”,既要认真又要用心地去落实,因为“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只有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始终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来源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放下架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情况,善于听取真话、耐心听取“牢骚话”、“怪话”,并从中获取信息,掌握情况,真正把工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力求把每一件事情都办实办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287.html

(0)
上一篇 2022-05-23
下一篇 2022-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