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脉搏,走稳未来发展路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面向新的机遇与挑战,也将迎向巨大的苦难与阻碍,面对多变、复杂的困难问题,我们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们发展的方向与目标,那就是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其深刻内涵,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有序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动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超越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同时要想真正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我们要积极维护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市场秩序,引导资本在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防治资本野蛮生长,损害人民利益。建成一个高标准的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畅通要素市场与产品市场的运转,优化生产与分配、供给与需求,形成市场良性循环,将公有制与市场机制有机融合,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克服了资本主义基本矛盾,推动共同富裕。

战略性保障安全发展基础,防范风险。面对国际环境日益复杂的变化和国内新时期的一系列变化,在促发展的同时必须全方位的生产安全保障。不仅要优化海外资源保障能力,更要增强国内资源生产保障能力,逐步摆脱外部依赖,将事关人民生存发展的重要供给保障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对于事关民生、生产的农业、能源等重要领域,增强国内资源生产保障能力,提高重要资源自主供给能力。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复杂变化,必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我国的制度与市场优势,以稳定、统筹、精细化的手段方法化解潜在危急,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路线,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推进共同富裕。

持续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坚持科学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不仅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我们要持续推动污染防治的各项措施,污染防治不仅仅是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也是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保护。成本的高投入、资源的高消耗、污染的高排放的粗放型发展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必须转型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的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我们的共同富裕是要建立在经济生态化基础之上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assie-zh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299.html

(0)
上一篇 2022-05-23
下一篇 2022-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