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升级,从我做起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贯彻落实中央这一重要要求,安排和推进好纪检监察工作,我认为,不仅需要持续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更要总结工作经验,改变过去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能升级。

一、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着特殊使命和重要职责,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有力有效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以保证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政治高度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党践行“两个维护”。对我来说,加入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第一件事就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从被动变为主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敏锐发现被监督对象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背后的政治隐患,及时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政治风险。

二、磨砺专业能力、过硬本领

要补齐知识短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注重学习纪检监察工作中的规则体系,主动研读弄通新时代下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离开办公室的桌椅、沉到一线,不要让问题找上门来,而是主动的去发现问题,梳理清楚群众的述求、弄明白矛盾产生的症结,对症下药。要坚持依法决策,纪检监察领域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多、涉及范围广,要严格履行各个环节的决策程序,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依法监督、依规办事。如何提能升级,其实就是从我做起,补齐知识短板,达到工作提能,办事提速的效果。

三、强化效能建设、作风建设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客服浮躁的作风,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实事求是,核查既有查实也有查否,处理既有从重也有从轻,政策既讲统一也讲区别,要全面、历史、辩证看待问题,坚持事实为上、证据为王,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要坚持守正创新,熟练掌握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工作程序,坚守政治高线、固守责任防线、严守安全底线。同时也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及时总结经验规律,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汤钟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305.html

(0)
上一篇 2022-05-23
下一篇 2022-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