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于博士生报考辅警岗位,引起了不少的议论,有人认为都已经读到博士了,去报考辅警是不是大材小用,浪费了教育资源,其实不然。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向下方能向上,基层是最实的练兵场、最好的课堂、最肥的沃土,年轻干部要常怀“三心”,真正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在基层发光发热。

端正心态,保持“平常心”。基层条件相对艰苦,工作面广量大,与大城市相比存在落差,年轻干部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端正自己的心态,甘于奉献,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俗话说得好“既来之则安之”。只有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才能有“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豁达胸怀;立足本职工作,着眼当下,不计较个人得失;才能保持淡泊的心境、崇高的思想,时时刻刻把党的事业、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沉下心来在基层工作

严于律己,永存“敬畏心”。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敬”就是敬重,“畏”就是害怕,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和战战兢兢的戒惧意念。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都都要把敬畏两字牢记在心间,严于律己、慎言慎行,确保行为不越界,不仅要敬畏法纪,还要敬畏群众,正确看待群众,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权力。敬畏法纪就是心中有戒尺,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奉公守法、公正廉明、洁身自好,不触碰底线。敬畏群众就是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记手中权力来自人民,用权应该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真抓实干,锤炼“实干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努力培养自己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力戒华而不实,做到踏实埋首实干,要沉得住气,以工匠精神锻造自身本领,以实干精神磨练自身意志。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要让激情干事成为年轻干部最鲜明特质,保持年轻干部与自身年纪相符的朝气、勇气、锐气,争当有激情想干事、能创新会干事、看成效干成事的“实干家”。

基层大有可为,基层大有作为。扎根基层,扎根祖国大地,让我们在时代的大潮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在基层绽放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314.html

(1)
上一篇 2022-05-23
下一篇 2022-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