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减乘除”,做实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工作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好与坏关系到党的建设是否顺利、党的执政基础是否牢固。因此做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明晰思路、谋实举措,确保工作开展有序,后继有力。

队伍加强建设,勤于做“加法”。在工作中要根据每名基层干部的特点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同时要加强干部的理论学习教育,业务知识培训,落实绩效考核制度,履责激励,失责追究,把每个基层干部的作用加起来,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工作合力。

流程去繁减负,勇于做“减法”。基层工作中,有些群众行动不便,花几小时从山上跑下来办一件事,因涉及到多个部门,没得一定的头绪,一天办下来可能会办不完,民怨满天飞。因此在服务流程上要勇于做“减法”,积极探索线上“一站式”办结,真正让群众从“少跑腿”到“不跑腿”,避免繁琐的层层审批程序和推诿扯皮的不良现象发生。

 示范以点带面,善于做“乘法”。要发挥党建示范点带动作用,在阵地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组织生活、服务机制、培训管理等方面创争达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力量,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大家的力量才能将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主线清晰明确,巧于做“除法”。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解决思想、方式方法上的工作瓶颈。注重开展党内活动的方法和形式创新,让党员有荣誉感、归属感,体现工作标准化和规范性。但是又不能矫枉过正,变成形式主义,要坚持“严、实”的工作要求,把每一项工作做到实处,杜绝“形象工程”。要主动作为,去除等靠思想,动起来思考谋划,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勿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383.html

(1)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