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家事”涵养“三种气”做好“三类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春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青年干部,要心怀“国家事”,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施展远大抱负中不断增强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树立“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的鸿鹄之志,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增强中国人的志气。“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18岁赴德留学,成绩优异,当祖国需要时,毅然放弃稳定优厚的待遇回国发展,曾参加抗美援朝医疗队奋战一线、建立外科专科体系;地质学家李四光,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辗转回国,带领团队发现油田、铀矿等急需资源,解决国家的燃眉之急......一批批留学青年纷纷响应号召归国发展。作为青年干部,要从老一辈留学归国学者走过的路中汲取他们的精神,勇于站在时代前列,将个人远大志向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敢闯敢干、紧跟潮流、开拓创新,干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的志气牢牢印刻在心中,让自己的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修炼“担当使命任务”的政治定力,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增强中国人的骨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明确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作为党的青年干部,要努力修炼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与鼓吹群体免疫、抹黑英烈等行为上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看清国际国内形势,维护国家利益,将担当使命任务和中国梦同向聚合,铲除一切阻碍、轻装上阵。

造就“施展远大抱负”的过硬本领,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增强中国人的底气。“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程腾,曾就职于顶级动画公司美国梦工厂,并凭借短片动画《天外有天》斩获第41届美国学生奥斯卡奖银奖,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为了让中国动漫打出名堂、走上世界,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国,组建团队,历时四年打造中国顶级动漫——《姜子牙》,票房高达15亿,斩获“‘最佳动画长片奖’金奖”等诸多奖项,一战成名。作为青年干部,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保持学习的“饥饿感”,主动向程腾等新时代杰出青年学习,在“摸爬滚打”的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努力造就可以施展远大抱负的过硬本领,用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争做伟大事业生力军中的一员,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58206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387.html

(1)
上一篇 2022-05-23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