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赴万丈理想——纪念建团百年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

值此2022年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90后年轻干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无数青年人一起共同期待着这个日子的到来。生活在这个时代无疑是我的幸运,但同时我们年轻人也必须了解到这份“幸运”并不是从天而降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苦苦追寻,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时代”纷纷觉醒,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一名“90”后基层干部,我无悔将青春奉献给基层。今后,我也将继续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把平凡的岗位作为书写青春的舞台,勇担时代重任、肩扛复兴使命,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从实践中增长见识,从困难中磨练品格,以强大的信念、无畏的冲劲、坚韧的干劲,完成每一项工作,不断打磨自身,提高修养,让青春力量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祝共青团永远朝气蓬勃,青年永远奋发有为。

(阳新县陶港镇 陈慧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401.html

(0)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