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守初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需要一代代青年传承历史使命、扛起强国责任、充当先锋力量。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时常会因为种种原因失去最初的方向,甚至开始怀疑最初的选择是否正确,其实终其原因就是因为思想信念不够坚定、理论知识不够扎实。所以作为青年干部,要永葆初心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永久奋斗意志、永恒先锋本色成为让党放心的忠诚青年,人民赞许的热血青年,国家需要的有为青年。

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劲头,勇担使命。“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劈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时代赋予新时代新青年一份使命,我们要主动承担起这份使命、责任,不断奋斗,努力在新时代中,找准自己的价值,将价值最大化的奉献到社会当中。作为青年干部,在面对纷繁复杂的事情时,不能选择当“逃兵”、不能在遇到问题就“立马低头”,而应该要主动担当、勇于担当,我们将青春都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崇高事业时,我们的人生得以圆满,价值得以升华。

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作风,奋勇向前。马克思说,“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青春、奋斗,这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也是行进中的动人旋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在奋斗的路途上更应该勇往直前,在各项工作中勇破旧俗、选择更加坚硬的态度朝着目标不断奋进;作为中青年,我们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守初心、担使命、立大志、锻本领,让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我们手中薪火相传,让民族复兴的伟业在我们这一代得以实现,让奋斗有为的青春成为人生中最闪亮的辉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干部应肩负时代责任、继往开来、不负使命!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谢志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426.html

(0)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