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拱一卒”的坚持,抵达“疫散花开”彼岸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就是胜利”,这六个字的背后,是告诫我们要保持定力,也为我们“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注入了底气和信心,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疏忽。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坚持是一种态度,坚持是一种责任,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需要在坚持中积跬步、积小流,自觉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厌战、松劲,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方能在具体的岗位上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克服浮躁心态。新冠肺炎病毒,对每一个人都具有生命的威胁,在这个时候,向病毒靠近,不仅是勇气,更是担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越是在严峻形势下,越是需要保持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同时,应该看到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克服浮躁心理,切忌急功近利心态,只有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善用策略和措施,永葆斗争之姿,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有序推动疫情防控任务落实。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克服侥幸心态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在困难的面前,越是在殊死搏斗的面前,越是需要我们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波及范围广,面对多点、频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切不可心存侥幸,出现"过关"心态。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防控复杂多变,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许党报国的信念变成担当负责的勇气、行动,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的面前,勇敢地向前一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向着胜利一步一步靠近。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克服松劲心态。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临近胜利,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克服松劲心态。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硬仗,要赢得最终的胜利,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靠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坚定前行。"责重山岳,能者方担之。"要赢得最终的胜利,不仅需要始终“绷紧弦、拉满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还要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写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统筹文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需要科学的谋划,勇往直前的行动,更需要有“日拱一卒”的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重复做好每一件关键小事,持之以恒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步一步地推动疫情防疫任务的落实,多积“尺寸之功”,顺利抵达“疫散花开”的胜利彼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525.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