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三德”,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德,是好的品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理念。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修“德”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和优良政治品格,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明大德,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国家忠诚是千古不变的内涵。回望历史,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有曹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还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们用心坚守、用行动诠释了“忠诚是一辈子的品质,忠诚使生命不朽”。对党员干部来说,最重要的大德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对党的信仰和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行动上,要忠诚于党的理论并认真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在利益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

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守公德,重在为民,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求真务实、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要勇于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要有良好品行和高尚情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多做对人民有益的工作和事情。

严私德,修身律己人无私德则不能立身,官无私德则不能为政。习总书记指出:“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党员干部做到严私德,就要修身律己,时刻保持道德自律,常怀自律之心,保持政治本色;常弃非分之想,做到知足常乐;常净社交之圈,积极健康向上。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引导家人树牢遵纪守法、正心修身。只有不断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情趣,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成就出彩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千里追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528.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