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所思所感

近期根据街道党工委的安排,笔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里面提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国家安全问题,多次作出了重要指示。

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国家安全工作,涉及面广、元素多样化、工作开展难度系数大,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结合我现在的工作实际,谈谈几点看法:

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重大意义,增强忧患意识我们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积极主动维护我国政治安全,在当今和平年代,对于我们每个公民来说,国家安全这些问题似乎很遥远,其实当人们在享受文明的同时,也不断受到各种安全事故的威胁。这就要求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最终实现“我要安全”到“我会安全”的转变,用我们的事业心责任心来确保辖区更安全,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更安全,为居民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

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防范意识我们要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展板、宣传栏、开展线上、线下防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平安工作,使人人参与安全建设。强化各部门、各社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让他们能熟悉掌握最新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督检流程,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做到正确履职、认真做事、细心细致完成各项工作。不断的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要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加强部门沟通、提升合力。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建立安全隐患排查登记、整改信息、整治前后拍照留存。为了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一方平安,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横延伸,结合网格化管理做到日查月查,在节假日、重点时期不定期检查,对不落实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发出限制整改通知及时复查,做好检查记录。要与派出所、消防、食品药品等各职能部门间加强联动配合,保持信息交流,以最好的方式、最佳的效果进行解决。发挥党员干部、居民组长、志愿者等力量,配强应急队伍,确保第一时间处理控制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我们自己的安全,我们要让大家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不断深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切实做好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563.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