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

“国之大者”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要事,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更应以身作则,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才无愧于人民所赋予的权力。

但是,部分党员干部价值观错位,人生观跑偏,把官位当做敛财的资本,把权力当做享受的工具,忘记初心,忘记宗旨,忘记责任,最终走上违法乱纪的不归路。2022年前4个月,已有20名中管干部宣告被查。

数字触目惊心,但是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看到了中央反腐的决心以及对腐败行为的“零容忍”,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的震慑,也是对党纪党规的践行,更是对人民群众的负责。

“国之大者”,要求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更要自觉担当作为。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法治国,制定修订一系列党内法规,作出一系列重大制度性安排,健全一系列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国之大者”落到实处。

只有心中有戒,才能行之有界。党员干部尤其是在领导岗位上的干部,要始终把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放在心上,围绕党和国家当前的中心工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564.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