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洁建设心得体会

新形势下,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的斗争,就要坚持把创新理念创新思维摆在首位,实现职责定位、思想观念、方式方法的与时俱进。要找准职责定位。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其基本职责定位,政治监督则集中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和本质属性。只有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才能扛起政治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重要作用。

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责任。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组织和制度创新,夯实责任,释放活力,一扣扣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在新的起点提出了新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

4月25日18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再敲警钟。直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再到由风及腐、风腐一体这样的字眼,这波节前“四风”问题通报也体现出纪检监察机关对作风问题新的定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从作风建设破题,十年磨一剑,党风政风为之一新。随着反腐败斗争的纵深推进,许多腐败问题背后的作风诱因逐渐浮现出来。党员干部从看似不起眼的接受一次宴请、收受一件礼品开始,不注意把握好与私营企业主和管理服务对象交往的尺度和相处的限度,最终演变成政商勾结、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

今年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正风肃纪不可分割,必须匡正风气、严肃党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此次通报中指出,要深刻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坚决清除侵害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这一定性深刻反映了我们党对作风建设认识的不断深化,体现了从风腐一体的高度协同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任重道远,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彻底胜利的。要继续做到对贪污腐败的零容忍,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并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顶风违纪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党委、政府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567.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