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历史和现实一再告诫我们,坚定的政治决心是打赢这场输不起斗争的决定性因素。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入分析了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成为全会公报的主题主线。全会公报,是再出征的宣言书、风向标、传感器、路线图。

读懂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晰主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四个“任重道远”再次表明,反腐败斗争不能退,也无处可退,对形势的严峻复杂一点都不能低估,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读懂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用好战术方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更是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战术战法。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从根本上治理腐败,就要按照全会的部署和公报的要求,从问题出发,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用好用活,以坚强有力的治标行动为治本创造条件,以科学周密的治本举措固化治标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读懂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找准进攻战位。新形势决定新征程,新任务决定新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而,“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成为全会公报中标定的政治监督重点。无论路有多艰、多难,只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569.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