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基层纪检人员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做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大多时间直面基层百姓,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掌握必备本领,做好本职工作。

一要敢于斗争纪检工作人员尤其要有敢于向贪腐行为做斗争的精神,清醒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克服老好人思想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纠治“四风”和惩治腐败的实际成效,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和基层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二要敢于提好的工作建议。通过纪检监督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和不良倾向,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防止矛盾继续扩大。要认识到,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基层群众对乡村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群众对于各方面的诉求也呈增多趋势,如何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法律法规各项规定为依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及时处理群众䜣求,防止矛盾扩大化,这对于乡村干部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不论是纪检人员还是基层干部,处理群众诉求首先要有耐心,善于发现问题的切入点;其次一定要选好工作方法,学会从信访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获得信访人的信任,通过处理信访事件提高干部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要争做基层干部中的道德模范。“正人先正已,正己先正心”,纪检干部应认真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在学习教育、业务培训和平常工作中汲取正能量,注重并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以较好的人格力量、丰富的业务储备,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为本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树立标竿和榜样,通过自身努力,彰显纪检干部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外部形象,树立人间正气。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善于学习,勇于自我革命是纪检工作人员必备的工作方式方法。要在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克服经验主义对工作产生的不良影响,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素养;要善于学习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准确掌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持向先进模范典型学习,提升道德素养和人格魅力,力促工作作风转变。

做为基层纪检干部,应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理解掌握纪检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良好形象,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鱼山镇纪委  朱传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浅笑安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585.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