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地的“雄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的最好的营养剂。近年来,一批以《长津湖》《觉醒年代》《理想照耀中国》《功勋》以及未播先火的《1921》等代表作,有着共同的主题----红色精神。剧中青年们敢为人先的精神令人动容,带火了“红色基地”为主的红色旅游,一处处红色地标,领略红色辉煌;在一幅幅影像中,定格红色故事;在一张张画作里,追忆革命岁月,在红色景点中了解红色历史,感受奋斗精神

红色地区,红旗招展,青山环抱。邱少云,无数战斗英雄中的一个代表。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接到命令执行任务。在任务进行中的时候,敌人的熊熊的烈火烧到他的身边,他一动不动,想的不是自己,而是只有完成任务的那份决心。身体可以倒下,但意志不可磨灭,直到全身都被烈火燃烧着,一直都咬牙坚持。一动不动,在他的身后是战友和祖国,他不能因为一个人的失误影响整个战斗的进行。一直到牺牲,他都保持着那个姿势,他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生命诠释了使命大于生命。还有很多很多为了国家牺牲的战士们,不论环境的多么的恶劣,都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祖国的河山。

红土先烈,功勋卓著,忠魂长留。70多年前,杨根思作为志愿军第20军58师172团3连连长,奔赴抗美援朝战场。那一年,他刚满28岁,而这一走就再也没能回到家乡。在战场上,他喊出铮铮誓言:“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70年过去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依旧响彻云霄,成为我军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

红色精神,凝聚力量,振奋人心。持续的抗战革命的道路上,红色精神强大战士们的意志能力。不断凝聚抗战精神历史过程中,红色精神得到了锤炼和强化。不论生存环境怎么险恶,不论前进的道路有多艰难。勇往直前是革命战士们红色精神不断强大的精神气魄。我们应常怀敬重之心,向革命先辈学,学习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真正把红色精神的力量融入血液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在提升德行修养中继续前行。

红色光影映初心,时代征程励斗志,英烈功勋彪史册,红色精神照未来。我们要从党史题材主旋律作品中汲取智慧力量,延续红色精神、坚定信仰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行,我们要不懈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这才是对先烈们最好的纪念。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梓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653.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