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感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一、立足百年征程坚定信念,是青春最坚定的航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历史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置,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讲政治,提高站位,坚定立场,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拥护核心,坚决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站在时代潮头厚植根基,是青春最靓丽的色彩。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筑牢理论根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自身实际学习上级有关政策和各项部署要求,学会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不断深化对共青团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以扎实的工作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自己干好本职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引。

三、深植家国情怀担当奋进,是青春最可贵的精神。百年来,无论风云变幻、潮升日落,中国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之心,以敢于斗争、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大我之境,推动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作为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敢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敢于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态度,践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使命,时刻保持为事业发展、为一方百姓多做一些事情的情怀和追求,始终忠于事业、忠于岗位、忠于责任,自觉把理想信念、为民意识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具体行动,积极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践行宗旨意识服务群众,是青春最温暖的品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到,广大青年人是七八点钟的太阳,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是社会中最有勇气、最有胆识、最富开拓精神的群体。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党坚如磐石的宗旨,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带着感情去解决群众反映的各个问题,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履职尽责,真正帮助群众化解困难事、揪心事、烦心事,在基层一线提升自己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唱功没有市场,实干才有出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青年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理论,提升综合本领,胸怀“国之大者”,以不惧风雨不惧寒的昂扬姿态走好奋进之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尽贡献,不辜负中国共产党的殷切期待,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浪迹天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680.html

(0)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