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重奋进 做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知所从来,思所将往。青年一代总是在勇担重任与攻坚克难中破茧成长,组织部门的光辉历程、优良部风和先进榜样告诉我们,重任在肩青春不轻,唯有知重负重、接续奋进,方能当好组工新人。

知重负重,从历史传承中汲取信仰力量延续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共产党人来说,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组织部门自诞生就为保证党在各个阶段的政治任务得到坚决贯彻执行而存。

抗日战争爆发初期,组织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要大量发展党员”的要求,8年里中共党员从4万人发展到121万人,一举逆转与国民党党员力量对比的劣势;改革开放时期,大力实施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培养选拔年轻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在最短时间内稳定疫情形势,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组织部精心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人才“选育管用”和公务员队伍规范化管理,认真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每一项高标准的工作背后,凝聚着无数组工干部对事业高度认同感和工作强烈自豪感。

光荣历程启迪我们,坚定理想信仰就是对党忠诚,对党尽责。知重奋斗要从党的需要出发,胸怀大局、融入全局、应对变局、开辟新局,听党话、做实事,干出青年的时代业绩,实现青年的人生价值。

知重负重,从作风传承中磨炼成事本领、提升担当成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历史上,模范一直是组织部的标志。1940年,延安在职干部的学习评比中,中共中央将中组部学习小组评为模范学习小组;1941年秋,中央组织部响应精兵简政号召,由原来五、六十人减到十三人,成为中央机关精兵简政的模范单位。组织部门每一项工作背后,无数人有无数个笔耕不缀的夜晚,有无数次推倒重来的焦虑,也有不断打碎桎梏重铸自我的突破,所有付出只求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从过去到现在,党委一但发出号召,组织部门都始终坚决执行、走在前列,彰显“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一流担当。

优良部风激励我们,担当有担当的标准。青年组工干部要以“安专迷”的精神培养“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必然”的思维,锻炼出“精通政策、活用政策”的能力,用成长的代价厚积担当的底气,用绝对可靠作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注解。

知重负重,从榜样传承中砥砺初心使命、作出不凡成绩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杜洪英,从1979年从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以来,下乡村上海岛,总结经验创新方法,推动组织部档案工作全国一级达标,多次放弃转岗或提拔机会,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践行了“党叫我管好档案,我就一定要把档案管好”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优秀榜样感染我们,每一项工作都是党的事业,平凡之处也能见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作为青年组工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以平凡砥砺初心,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努力交出自己的青春答卷。

青春有奋斗,更要有前进的方向;青春有担当,更要有努力的质量;青春有色彩,更要有忠诚的底色。青年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以无悔于理想、无惧于困难、无愧于历史的青春之笔书写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人生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09780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692.html

(1)
上一篇 2022-05-25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