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不可有“降温心态”

初夏时节,烈日当头,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给自己降降温,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抵得住风浪的冲洗,经得起实践的考验,勇担时代重任。

以“信念”为根,煅烧党性不“降温”。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共产党人的“总开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钙”,党性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奠基石”。煅烧好坚强党性的“定盘星”,一方面必须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并用其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忠实信仰、主动践行、坚决捍卫。另一方面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党性强不强,原则有没有,不但体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是站前头当排头还是畏难而退只求自保?也体现在涉及切身利益时是服从全局“一盘棋”还是只打个人“小算盘”?还体现在缴纳党费积极与否、组织生活是否入脑入心等细节中。

以“学习”为本,为民服务不“降温”。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从毛主席“党群关系好比鱼水关系”的论断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一片深情,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和基层工作的“开路先锋”,其工作质量直接决定着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要从实、从心、从细做好群众工作。从实就是要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要实,举措要实,居办公室之高不知民忧,听汇报之远难解民求,随着科技发展,“屏对屏”“键对键”的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却也疏远了干群关系,有群众反映:“乘车方便了,干部离群众却远了;电话普及了,干部和群众交流却少了”,这不是牢骚而是事实,群众始终觉得“面对面”会更亲切、更有效,习惯于在办公室做决策、在遥控上抓落实,长此以往就会犯新的脱离群众错误,因此,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了“面对面”的好传统。从心就是要与群众“心连心”,不仅要心里装着群众,为群众着想解决实际问题,也要真心实意地对待群众,面对群众述求不动“歪脑筋”、不耍“小聪明”、不搞“无限拖延”,更要从心里尊重群众,把自己当成群众中的一份子,亲民近民惜民助民,避免类似坐凳子先擦、走时拍屁股的失当举动,凳子一擦,擦远的是距离,屁股一拍,拍出的是干群关系裂痕。

以“奋斗”为志,干事创业不“降温”。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耻禄之不夥,而耻智之不博。”揆诸当下,部分干部截然相反,他们汲汲于名利,戚戚于富贵,不谋民生实事,而是热衷于“自我设计”,精心规划升迁的“路线图”,正是这样扭曲的“名利观”作祟,才有了沽名钓誉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更有甚者,个人所求未能如愿就心生怨恨,认为“英雄无用武之地”,然后自我放逐不担当不作为,大肆收受贪敛,最终众叛亲离身败名裂。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事创业既是本分更是职责,只有时时拂拭思想尘埃,向淡泊名利者看齐,以追名逐利者为警醒,只为干事创业谋、不为个人私利计,追“共产党人”之名,求“人民群众”之利,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岁有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势有风起云涌暗流涌动,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一往无前,而呼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声音也空前嘹亮。在这“砥砺风正好,奋斗正当时”的时代,我们更要铸就坚强党性的“定海神针”,砥砺干事成事的“真本领”,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有获得感的服务,在一次又一次考验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王晶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闪1闪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711.html

(0)
上一篇 2022-05-26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