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青春的模样,是实干奋斗的模样。“最美奋斗者”黄文秀,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返回家乡投入脱贫攻坚一线,牺牲在工作途中时年仅30岁。“最美快递员”汪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武汉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以非凡之勇守护人间温暖。“戍边英雄”陈祥蓉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以血肉之躯筑起了国防安全的巍峨界碑,一个个优秀青年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年轻干部是各项事业的生力军,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 党员干部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 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越是面对艰难繁重的任务,越要有干事创业的动力。要以拼抢实的态度,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解决问题不松手的劲头,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对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要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的干,坚决的干。

三是要坚守廉洁底线。年轻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养成纪律自觉,从骨子里养成纪律规矩的敬畏,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主动远离名利声色、“糖衣炮弹”的诱惑,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今天,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是无比幸运的一代,有最好的学习条件,有最好的成长环境。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青年要敢做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阳新县富池镇 黄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717.html

(0)
上一篇 2022-05-26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