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年轻干部的“成长手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党代青年提出“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殷切希望,广大年轻干部作为青年人的先锋队,当牢记嘱托,常念信念坚定之志,常存奋发之态,努力成长为担纲大任的青年才俊

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干部是推动各项事务全面进步的重要力量,其精神追求关乎党和国家的事业进程,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广大青年干部要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重点是将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擦亮忠诚底色,涵养忠诚品格,所言所行都必须对党忠诚一心一意跟党走。关键在自觉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

心怀“鸿鹄之志”,奋斗只争朝夕。习近平总书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党的伟大事业等不得慢不得,党的事业更是人人有责,当代青年干部生在国旗下、长在国旗下,时代给予了广大青年干部展现自我、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当志存高远,不负青春,艰苦奋斗。值得警惕,伟大事业是干出来的,奋斗也不是挂在嘴边喊口号,而是需要广大青年干部脚踏实地,把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把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干,在细处着力,在实处发力,让奋斗成为主旋律,在奋斗中让青春闪闪发光。

心怀“无我之境”,坚守百姓心为心。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广大青年干部当牢记嘱托,把奉献作为责任,到人民群众中建功,在为民服务中成事。要扎根基层,瞄准群众需求,急群众之所所急,干群众之所需。要苦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真功夫”,提升服务的能力,对群众发呼声要用心去倾听,对群众的期盼要用力去解决,对群众的疾苦要用情去关怀,以“无我”的精神,真正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奉献自我中绽放青春的美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058543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718.html

(0)
上一篇 2022-05-26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