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培训感想

近日,阳新县富池镇组织了一场镇村干部培训班,短短三天的学习,时间虽短,但内容满满,既有现场教学,也有名师授课,既有视频教学,也有现场讨论。通过丰富多样的课程学习,镇村干部们都充分感受到了富池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以及对广大干部能力提升的殷殷期盼。

此次培训,看到了差距,感受到压力。根据课程安排,第一天就前往了王英镇高山村和三溪镇的姜福村进行参观和现场学习,两个村成规模的村级产业、整洁的村容村貌和群众自觉不乱扔垃圾的习惯,切实让人体会到了与先进村的差距。发展产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加强基层治理是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做好这些工作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保证,也是乡村振兴战略能否顺利实施的重要前提。看到这些差距,倍感压力,但正如镇党委书记石顺发所说:“富池的干部要有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精神”。看到差距不可怕,感受到压力是好事,干部们要化压力为动力,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奋起直追,全力争先。

此次培训,看到了不足,感受到恐慌。此次学习既有关于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论学习,也有关于基层党建和农村“三资”管理的专业业务学习,还有关于基层干部工作方法和优化基层治理的思维提升学习,而且专家老师们的授课生动精彩,让人收益良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新兵,深感在理论学习、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方式方法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也让我深切感受到,在新形势下各项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时,要切实做好农村基层工作就必须迅速提升个人履职能力,加强个人本领。俗话说,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既然看到了不足,就应着力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各类变化,全面做好各项中心工作。

此次培训,看到了希望,增添了动力。对标先进有差距是当前面临的客观事实,也是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尤其是在“如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座谈会上,每个人都针对当前的问题和未来发展出谋划策,都在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十分高昂,让人备受鼓舞。在小组讨论交流时,石顺发同志更是指出要从思想认识上寻找突破,一番见解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富池镇各项事业发展的希望,增添了动力。

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福气,工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必然的担当和责任!

(阳新县富池镇 舒成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719.html

(0)
上一篇 2022-05-26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