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经常“充充电”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和伟大事业的传承者,必须时刻把握党的先进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持续操练干事创业的本领,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接续努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在工作过程中给自己“充充电”。

坚定理想信念,给大脑充满“电量”。脑袋一旦放空,就容易犯迷糊,找不准方向和路线,就会犯错。年轻干部因为刚参加工作,容易“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就会犯一些低级错误,容易眼高手低、心浮气躁,工作当中存在畏难情绪,容易打“退堂鼓”,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状态不稳定,才会滋生畏难心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不迷失自我,在是非面前不糊涂。时刻牢记集体荣誉大于个人,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计个人得失,我们年轻干部要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当中,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对党忠诚,时刻保持为民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让崇高理想信念给自己大脑充满电量。

 坚持理论学习,给肚子填饱“食物”。肚子里没货,身体就会没有干劲,呈现出一种疲态,工作就干不好。理论知识就是干部的精神食粮,只有备足“食粮”,才会消除“饥荒”;只有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精髓,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立场。“肚子空”“里子弱”“底子薄”都是缺乏理论素养的表现,一些年轻干部对惠民政策“一知半解”,对工作方案“含糊不清”,对总结材料“大概了解”,一旦动真格就会“原形毕露”。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不断增强政治自信和理论自信,夯实干事创业之基础,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时刻不忘肩上的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持续操练本领,让双手握满“钢刀”。为民服务的征途可谓长路漫漫,充满艰难和险阻,赤手空拳往前走,必然会被前路的“荆棘”刺得浑身是血,想要赤手空拳往前走必然不是明智之举。少部分年轻干部仅凭一腔热血,在基层摸爬滚打,势必会四处“碰钉子”,缺乏工作经验而成为工作之路的“拦路虎”。但是“碰钉子”也不失为积累工作经验的一种方式,能在“碰钉子”的过程中掌握干事创业的方法。实践证明,越是在困难的环境下越能激发人的潜质,年轻干部要不怕困难,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以满腔热血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掌握方法,用先进的工作方式和积累的优秀经验作为前进道路披荆斩棘的“钢刀”,在干事创业的路途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常怀为民初心,让脚下沾满“泥土”。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多往群众家里跑,多为群众着想,多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基层的工作干起来也就更有意义更有动力了,脚下泥土的重量就是群众在干部心中的重量。“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年轻干部虽然手里权利有限,可能只负责一部分工作,但这份工作完成的好坏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必须慎之又慎,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民生、教育、环境治理等方面继续努力。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沉下身子、走进一线,走进群众的院坝、田间地头,在与群众的交流中掌握群众困难和干事创业的方式,汲取群众智慧,真正做到群众面前无小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常怀为民初心和使命。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年轻干部要在干事创业当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经常给自己“充充电”,接续奋斗,不断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747.html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