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加快提升基层党建整体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理论宣传、抓队伍建设、抓服务保障,实施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加快提升基层党建整体质量。

一、创新宣传形式,让党的理论宣传出彩出新,保证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方向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建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的制度机制,开办好读书班和中心组学习,基层宣讲等学习活动,常态化推进理论知识学习与宣讲,加大对中央、省、州、县系列会议精神的宣传力度,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走神走实。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圆满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健强基层组织,让党的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把对标补短作为重点,持续推进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打牢党建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注重从优秀返乡创业青年、致富能手、青年农民等群体中吸纳发展党员,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全面推开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确保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整顿、发展党员工作不断规范。

三、抓实服务保障,让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有活力,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增强动能

基层干部服务的是基层群众,群众的心声和需求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终极目标,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是当务之急。要完善基层单位硬件设施,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要加强基层干部思想理论学习,让思想与党的先进理念保持一致,才能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打通基层干部晋升通道,让基层干部有“盼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奔走小绵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753.html

(1)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