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

百年辉煌风雨兼程。在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发展历程,带领我们重温了代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始终推动着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磅礴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改守初心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中国共青团已走过一百年的历程,诞生于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国共青团始终以复兴中华民族为己任,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一百年的不断奋进,塑造了锐意进取、豪情万丈的中国共青团。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要明大势,担大任,通过不断锤炼自己,练就过硬的本领,把个⼈理想追求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中,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当中。

强化责任担当,静水流深善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我们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对国家血浓于水的感情和对人民赤诚奉献的信念融合于青春奋斗中。像习总书记讲的那样,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强勇于担当的勇气和能力,敢于吃苦,多干实事,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苦干实干,做奋力奔跑的“追光者”,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和奉献的鲜明印记。

勇于砥砺奋斗,人生逐梦正当时。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习总书记强调,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是追求进步。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担负起青春使命,明确奋斗方向,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在花样年华里,应当立足岗位,绽放青春之风,书写奋斗篇章,贡献青年力量,让前辈们的奋斗轨迹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续航,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而青春意味着奋斗,青春意味着坚持,青春意味着勇敢,青春意味着希望;青年是国家发展重要力量之一,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木木黑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807.html

(1)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