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应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成为思想上的引路人、行动上的示范员、服务上的贴心人,时时刻刻心系人民,与党同心,扎实推进新时代各项工作,凝聚起青春蓬勃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挥洒青春热血。

坚守初心使命思想上的“领头人”。坚守初心,才会有正确方向、坚定目标和不竭动力,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成为广大青年思想和事业发展方向的领头人。一百年来的壮阔征程中,理想信念之灯照亮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行的道路,青年干部要把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中。更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公德良俗,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日常操守”,践行初心和使命。在青年干部的引领下,让广大青年的理想同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下奋斗前行,不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锤炼干事本领,当行动上的“示范员”。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当前,在不断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上,任务愈发艰巨、局面也更为复杂。如此形势下,广大青年干部更不能当“花架子”,在接受任务时拈轻怕重、挑肥拣瘦。只有在大战大考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过人本领,才能以身作则。青年干部要带头做好改革创新调查研究、工作落实,自觉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改革发展等重大领域挺身而出,当好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来带动青年在实践中练就想干事、敢干事的“宽肩膀”“真本事”。

坚持人民至上,做服务上的“贴心人”。青年干部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权利来自于人民,要时刻坚持走群众路线,服务人民,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把人民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实到家家户户,不搞变通、不打折扣。青年干部更要学会沉下身子关心群众冷暖,主动作为,做服务上的知心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810.html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