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广大青年是国家未来和希望,要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用实干和担当让党和人民放心。

要传承“革命理想大于天”的政治信仰,对党绝对忠诚“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是共产主义理想的“扛旗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对党绝对忠诚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对青年干部的要求。百年征程,薪火相传,一代代青年人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奋斗,不断传承和践行着对党的承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注重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人有担当,民族就有未来,国家就有希望。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青年干部更要坚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实干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练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硬本领,以“强国有我”的担当之姿贡献青春力量,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三要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诚情怀,积极服务为民。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到基层一线去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去年年底,省里提出党建引领基层信访工作,而信访工作正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切实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收集好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四要践行“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追求,保持廉洁为政。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来当官。近年来,多地报道“90后”干部贪污腐败案例,多是沉迷于游戏、虚荣心等导致。青年干部进入社会时间短,各方面历练少,价值观还不成熟,面临的各类诱惑多,要常怀律己之心,严守法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坚决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青年干部要慎交友,多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少于负能量多的人接触。青年干部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尤其是基层青年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aohu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814.html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